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大貓激死人

一向萬人迷的大貓叔叔,
近來不知是年紀老邁老貓痴呆還是怎樣,
養了十幾年從來沒有隨便四處大小便的往績,
最近竟然接二連三的犯事,
讓人傷透腦筋....

最初只是喜歡趁晚上我們把貓關在浴室的時間,
偷偷在門後大便,
不去砂盤也就算了,
大在門後的結果就是,
每朝我們一推門, 便便很容易就會被門壓扁,
夾在門縫底下想清也清不了 /_\
不知是不是真的因為清不乾淨留下臭味,
犯事次數還不斷上升,
由初期的只有在砂盤太久未清理氣味難擋才出現,
直到後期儘管晚上剛換了新砂,
隔天早上還是一大堆便便在門後...

勤加清理砂盤無效, 貓奴們唯有每天努力向門縫狂噴空氣清新劑,
以強烈的人工香氣嚇走嗅覺敏銳的貓大叔,
還好這攻勢暫時還算奏效,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吧,
反正浴室因為渠道不良經常臭臭的,
多噴空氣清新劑也不是壞事 :P

剛剛才戰勝隨地大便的問題,
昨天卻又揭發更驚人的事,
大貓竟然向著我家大門旁的牆壁小便了!!!
除了剛來我家尚未成為公公的那段日子,
貓大爺們從來沒有隨處小便過,
現在是怎樣? 怎麼會無緣無故變成這樣?
這比在浴室門後大便更令人困擾,
因為總不能終日把他們困在浴室,
要讓他們出來走走透透氣,
也不可能一直緊迫盯貓的監視著他們一舉一動吧!

跟老公討論的結果是,
大概是心胸狹窄的大貓叔叔,
近來常常透過我家大門看到街上亂走的貓鄰居們,
開始感到非常不爽, 甚至覺得地位受到威脅了,
所以才會想要留下氣味重申地權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唯一辦法似乎是少開門為妙了...

唉...昨天親眼看著大貓向著大門小便,
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老公更為此大發雷霆,
變身嚴父追打現行犯,
但事後又非常內疚自責,
不斷問我是不是打太大力把貓貓嚇著了?
還好大貓雖然皮, 但也不怎麼記恨,
不到一會又自動跑來要抱要摸了...
也正因為這樣, 儘管他真是一隻無惡不作的貓貓,
卻也讓人無法不愛他疼他 ^ ^

後續:
說無法不愛大貓的另一個原因,
就是他雖然皮, 但同時也是一隻超級窩心的貓咪
話說我昨晚頭很暈, 結果忍不住衝到廁所嘔吐,
兩隻傻貓站在旁邊看著我痛苦的表情不知所措,
當我回頭看他們的時候,
窩心的大貓竟然以很關切的表情發出很溫柔的叫聲,
十足是在安慰我問我:「你怎麼了?」的樣子,
當細貓還呆在一角的同時, 大貓這隻親善大使已經跑來我身邊,
更近距離的再一次輕聲問候我了,
這麼懂事的貓咪, 教人怎能不愛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