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Dyson DC33 Multi-floor 開箱文

腦海裡一直存在著一個非常非常遙遠的記憶,
從四方八面得來的訊息 - Dyson吸塵器超級好用!
每個家庭主婦都夢想擁有一台,
吸力超強、塵隔超微細、可自行水洗不用更換的垃圾收集箱!
有了它家裡每個角落都能輕易做到一塵不染
唯一而又最致命的缺點,
想當然矣就是超級無敵貴....

正因為價值不菲, 所以雖然夢魅以求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移民前家裡不算豪宅也沒有地毯,
所以吸塵器屬好屬壞感覺還沒有很強,
結婚時什麼也不懂單憑外表選擇,
買了一台小小的也總算應付得了,
就只是型號舊了吸塵袋愈來愈不好買,
到搬來澳洲家變大了也多了地毯, 這台普通貨自然不太夠用,
所以每次打掃都一直告訴自己,
待這台吸塵器壞掉或再買不到替換的吸塵袋,
就是我狠下心砸大錢買台像樣的吸塵器之時

可是世事難料, 一次幫家裡老人家添購吸塵器的機會,
讓我想換吸塵器的念頭再度萌芽,
正當心裡生出購物火苗之時, 竟然發現店家正在推廣,
基本型號Dyson Upright六折沽售, 價格相當吸引!
加上老公火上加油的穿心一句:
「想要便買吧, 家裡那台留給汽車用也可以啊!」
更是直接讓我的購買慾一發不可收拾

可惜回家做一下資訊搜集, 這個型號實在太基本,
不太符合我家狀況,
反而沒在特價的高一檔Multi-floor型號卻算合用
正想應該要死了這條心之時,
突然又發現別家店舖正在推廣另一台,
非直立式的DC29 Multi-floor, 除了不是直立式之外,
其實也蠻符合我的要求, 反正我也沒有用過直立式,
而網上評價也很兩極, 喜歡直立式的人讚它推行式移動很方便,
絕對不會對腰部構成壓力, 而且直立式應付地毯的能力也較強;
但反對直立式的人則認為直立式體型太大重量不低,
而且應付傢俬底部等需要低角度運作的能力非常欠佳
所以看到廣告的當下立刻上網研究了一下,
發現店家減價15%的售價雖然不是最便宜, 但因為是實體店面,
信譽比較可靠所以也算能接受,
不過拿著這個預算跑去之前看到另一台減價的店家問問看,
搞不好還會得到更好的價碼 

怎料拖著老公剎到店家, 時間相隔不到一週,
售價竟然已經大不同!!!!
不單這台非直立式的DC29 Multi-floor,
就連之前曾經想要入手的DC33 Multi-floor也一併在減價,
而且是直接減超過35%!
比我踏進店家之前心裡的底價還要低好幾十塊!
看到這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 一如神蹟顯靈一樣降臨,
再理智的人也忍不下去了吧?! 不買下去還對得住自己嗎?


同樣的價錢, DC29有的功能DC33全數擁有,
另外還有額外多出來的幾大優點:

1/ 直立式機身比較不佔收納空間, 可以輕鬆收藏在收納櫃中
2/ 直立式機種應付地毯的能力相對較高,
    DC33型號的配件也比DC29非直立式的更有效吸走動物毛,
    而且垃圾收集箱的設計也較佳, 單一按鈕就能清倒,
    不會灰塵飛揚確保乾淨衛生
3/ 直立式機種還有附上延長吸管, DC33還有附贈大型清掃頭,
    將清掃頭安裝在延長吸管上就彷如非直立式吸塵器一樣,
    可用以清理直立式機身不能到達的傢俬底部外,
    還可以讓清理樓梯和天花灰塵的工作變得更輕鬆!


吸塵器本身重8.4Kg, 連各式配件、包裝合計共重11.35Kg,
這也是直立式機種的缺點之一, 要拿起來移動的確較非直立式的重,
不過正常使用只需向前推動則還可以, 不會覺得太困難


原裝包裝本來更整齊, 可惜買到肖想太久新玩具的人實在太興奮了,
一口氣把全部配件都拿出來後才突然發現忘記拍照,
重新塞回去當然有點走樣, 不過大致上就長這樣了吧


清走所有礙事的包裝後, 全部配件總覽如此


各配件正式歸位後的完整外貌,
好一台長得標緻可人又纖瘦窈窕的吸塵器
組裝的時候感覺就像在玩樂高玩具一樣好玩,
原來質感好的吸塵器還不用開動就已經可以讓人感動


Dyson的吸塵器都標榜永久通用的塵隔和垃圾收集箱,
不用再花錢買額外替換品,
這台DC33更附有聲稱能阻隔小至0.1微米的HEPA塵隔,
所以從吸塵器排出的空氣會比用正常塵隔的更乾淨,
非常適合哮喘患者和會對灰塵過敏的人


買這台新玩具的前一天剛好才把家裡大掃除了一遍,
清潔後也沒有再讓貓大爺們踏足常常出沒的書房,
怎料啟動機器隨便吸了一會, 竟然就能吸出這麼多灰塵來!
這還只是吸了我家小小的書房而已!!!!


走了房子一遍, 收集出來的灰塵量真的只能用驚人來形容!
別忘了我家才只完成打掃不到24小時,
而且肉眼看根本就不覺得有這麼髒啊!!!!!
難怪網民評語都說買了Dyson吸塵器後,
打掃家裡已經變成一種享受!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而且重點是比較起來真的輕鬆很多!

總括而言我對這項新玩兒相當滿意,
唯一的瑕疪只能說是遭店員騙了十塊錢...
話說在店裡談價錢的時候, 店員堅持主機已經沒有減價空間,
但如果我想要買配件或加錢延長保修期的話,
反而還可以加減下調一下,
所以我最後才選擇了多付75元把保修由2年延長至5年,
可是回到家裡打開包裝才看到,
跳過店家直接跟原廠購買延長保修計劃其實只需65元!!!
所以說現場加買不單沒有賺到還多賠了10元
不過既然售價已經比我原先預算的便宜了很多,
這次就不跟店員計較了,
但下次一定要更加小心提防這些怪招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