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家居必備守門藥

每個家庭都有各自鍾愛的守門藥,
我家也有自己的一個系列,
不過原來守門藥也有「潮流」,
不同年代與不同人同居也會有不同的守門藥

有時甚至家裡人口不變,
不過因為某成員的朋友推介什麼,
也可以影響家中藥箱的內容和各產品的使用優次序



這些都是我家的傷風感冒聖藥, 各有不同「職責」


我比較傾向相信中藥, 也不喜歡西藥常有的副作用,
所以對於傷風感冒這類小病大多採取自我調息原則:
多休息、多喝熱水、吃成藥如果都不見起色,
才會跑去看醫生

在這堆藥品中, 主要用來治病的是兩款中藥:
葛根湯和盒仔茶,
正常情況是睡前加薑煎焗盒仔茶, 喝了馬上睡覺,
一覺醒來出了一身汗病已經好了一半
但因為盒仔茶一定要配合睡覺,
所以日間如果還有需要治病我才會喝葛根湯,
沖泡式的中藥很方便, 也不會像西藥吃了整個人迷迷糊糊的

如果傷風症狀很嚴重, 日間鼻水長流的話,
我會沖泡lemsip來止鼻水, 畢竟一直擤鼻涕也不是辦法

尤其在辦公室更是必備良藥!

至於最後兩種則是用來紓緩喉部不適和止咳除痰的:
德國光輝牌克療痰是老公家的必備成藥,
試用後連我也愛上它, 可惜市場上廉價冒牌貨不少,
這款真正純草藥不含西藥成份的咳水已經很難買到,
現在僅存這瓶也是親友從香港帶過來的,
所以喝得很小心, 很怕喝完了就買不到了

反而枇杷膏則很容易買到, 可以放心多用,
惟枇杷膏始終沒有克療痰的化痰功效,
兩者其實不太能互相取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