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網誌圖片組合和標籤印

剛開始寫網誌時根本沒有附照片的習慣,
後來愈寫愈密, 圖片也愈加愈多,
尤其有關麵包製作的網誌,
好幾次都想要把圖片組合成流程圖,
這樣一來比較整齊好懂,
上傳照片數量也可以大大減少,
不過我比較懶惰,
雖然心裡一直想但手卻一直沒有行動,
直至最近開始想要製作一組花束生長狀況觀察圖,
才真正著手學習如何組圖

基本上網絡上也有不少幫手製作組圖的軟件,
可惜我家電腦都早已棄Windows作業系統不顧,
所以網路流行的軟件大多不適用,
平常用來看照片的軟件雖然也有組圖和修圖功能,
不過我很少用也不太懂得用

最近把之前在 愛和自由 網誌上看到的組圖教學翻出來認真看,
邊看邊用我自己的軟件試圖跟著做,
竟然也大同小異, 動一下腦筋就做到相同的事情
所以順便也拿了另一篇有關圓型防偽圖標的教學出來研究,
也為我的貓窩製作了史上第一個標籤印,
其實還蠻好玩的呢



這是截至現時為止第10天的觀察圖,
一幅一幅接著看這束花的綻放凋零,
其實還蠻有趣的



這是從上方鳥瞰的角度, 又是另外一番風景

由於我的觀察日記還沒有完成,
所以組圖其實只是臨時版, 還沒有完全修好組好,
稍後完成了再回來改圖吧


因為已經試做完成第一個標籤印,
所以也順便把照片加印了,
雖然我沒有很努力把圖片拍得美美的,
應該也不會有人有興趣來偷我的圖片,
不過做也做了就拿來用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