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生離死別

每一個養寵物的主人,
都應該想過總有那麼一天,
不管遲或早, 都要與心愛的寵物天人分隔,
不過無論事先做了多少心理準備,
到真正要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刻,
人還是那麼的無助、悲痛,
畢竟每一個愛寵物的人,
都早就把寵物當成孩子、家人一樣的疼愛,
要與家人分別當然不好接受

我們家貓大爺們今年已經昂首邁進17歲的超高齡,
雖然外表看不太出來他們年事這樣高,
不過事實就是事實,
每天每日與他們朝夕共處的我們,
當然還是看得出來他們也有開始出現老態,
雖然從小到大活得比較開朗活潑愛主人的總是大貓,
但老態比較嚴重的似乎也是他,
白內障、常態嘔吐、食慾下降等警號都一點一點漸漸加劇,
不禁讓我們擔心有朝一日當大貓先走,
自小養成全副心神仰賴大貓、對主人敬而遠之的細貓,
將要如何接受失去老伴的事實呢?

昨天老公下班回來, 突然發現貓房地面留有血跡,
加上大貓神態有異, 反覆表現想去廁所但又屢試屢敗,
抱起來看驚見重要部位已經出血,
當然馬上預約立刻飛撲獸醫診所,
坐在診所等待看診的時候,
突然一位面容扭曲、雙腳赤裸的洋人大漢衝進來,
手上抱著一隻動也不動的小型犬,
護士查詢小犬發生什麼事時,
大漢已經按奈不住用哭腔告知愛犬被撞到了,
同時在護士協助下快步衝進診間,
與此同時相信是同行的另一位女性親友也怱怱抵達,
看得出來她沿路已經忍不住先大哭起來了,
待她也衝進診間之後, 二人抱頭痛哭的聲音馬上傳出,
震徹整個候診大堂, 讓人聞之傷心,
帶著年事已高的貓大爺等待看診的我,
登時也跟著心碎, 眼淚差一點就要流出來了,
此情此境讓我不禁去想,
雖然我家貓大爺足不出戶, 應該不會遇上同樣的突發意外,
但總有一天也是要生離死別的,
到時候我是否也會像兩位洋人一樣,
痛哭失聲肝腸寸斷?

我相信心痛是必然的,
不過就像親人過世一樣, 傷痛過後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雖然寵物走了不能再陪伴左右,
但過往開心快樂的時光仍會長留心底,
肉身雖然灰飛煙滅, 但神精仍會靠著回憶長存,
所在他們離我遠去之前, 一定要把握機會製造滿滿的回憶


事出突然把我們嚇一大跳,
但看到獸醫之時似乎又沒有那麼嚴重了
抽血、打針、餵藥通通做齊, 選正非常規業務時間發病,
傻貓損失頸上一撮白毛, 主人們卻錢包大出血


平常怕人怕事的細貓, 自老公介紹這個要太陽有太陽、
要遮擋有遮擋的好位之後,
不時就會像職業特工隊一樣快步閃進這裡休閒午睡,
從日光直照坐到太陽下山, 可見細貓大爺真的很愛日光浴


平常甚為拘謹的細貓, 難得一見會如此攤坐人前,
可見他真的很愛這個新發現專屬位置
不過那隻大貓又怎會讓細貓專享最佳位置,
竟然從後偷襲硬要分一杯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