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公德心

旅居海外最讓人響往的,
通常都是一門一戶的獨立洋房居所,
但要是遇上讓人討厭的惡鄰居,
求救無門有時候也真的讓人很無奈

我家所在的小區其實環境已經算不俗,
左鄰右里也算正常沒什麼經常煩擾,
但最近開始有一件小事不斷讓我很氣憤
話說我家前園並沒有設立圍牆,
路人要是有心有膽的話,
其實可以穿草越樹直踏我家前園的小石子覆蓋物上,
沒想到近來開始差不多每星期都會在石子上發現狗糞!
而且所處位置更是愈來愈深入我家範圍,
最初是行人路旁, 再來是接近行人路的小草堆旁,
最近一次更是已經完全進入我家前園中心地帶了!
從現場物證所見, 疑兇應該是一隻大型犬,
我住這區這麼久, 一隻流浪犬也沒有見過,
可見肯定是有人帶著的寵物犬,
而且每每都是周末過後才會發現黃金,
想必是某個公德心極度缺乏症病患每到周末就會遛狗,
選中我家石子前園當作免清理狗廁所, 留低狗金逃之夭夭

沒有養狗卻一直幫人清狗糞, 心情真的既無奈又憤怒,
但我又能怎樣呢?
我家沒有圍牆難道就要因為別人沒有公德心,
所以我要花大錢去建圍牆嗎?
還是要找人設置閉路電視24小時監察?
但就算真的拍到影片了又可以奈他如何?
我在明人在暗, 抓到人後不怕有人來報復嗎?
所以雖然心有怒火很想狠狠詛咒這些養狗卻不負責任的人,
但實際能做的也只有乖乖吞下這口怨氣,
繼續消極的收拾別人留下的爛攤子
畢竟家還是我家, 我不去清理難道還能寄望別人良心發現嗎?


本來出門想去找尋便宜好用的即建圍欄當作臨時解決方案,
結果圍欄買不到卻買了一堆新廚具
這把名牌刀子真的超級好用, 多種顏色漂亮有型而且非常鋒利,
大特價之下價錢也很相宜, 讓我非常滿意


家裡早已入手鑄鐵鍋, 感覺非常好用,
這次遇到賣場超級大割價, 手工還不錯的袓國無名氏鑄鐵鍋,
要價竟然不足20元, 不買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平常製作沙薑雞都以蒸煮烹調, 這次改用光波爐烤焗,
再加以上皮料讓賣相更金黃, 別有一番風味


聽 5B媽 意見隨便弄了光波爐魚露烤鵪鶉, 味道不錯,
可惜骨多肉少進食有點費勁, 下次考慮改用乳鴿或春雞試試


買鵪鶉的同時看到有鱷魚肉香腸, 本以為鱷魚肉與雞肉相近,
既特別又健康不妨一試, 怎料煎了不久腸衣爆破馬上傳出陣陣腥氣,
登時心知不妙, 煎好一試果然不怎麼討好,
加上肉質粉粉的非我所愛, 只能收入永不錄用行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