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社區街頭市集

無意中看到社區活動的宣傳橫額,
發現鄰近社區舉辦街頭市集活動,
趁著老公值班無所事事休閒在家的空檔,
加上萬里晴空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決定獨個出門去走走逛逛湊湊熱鬧


平常經過這附近大多是開車途經, 很少細看周圍景物,
要不是來參加社區活動也不知道原來這裡有這麼一個休憩公園


社區活動需要封路改道, 遠遠開始就已設置車輛減速提示;
活動地點是古董店集中地, 所以參與攤販也以賣古董貨品為多


除了精緻骨董外, 當然也有各式新潮精品, 因為是家庭樂活動,
自然吸引不少嬰幼兒用品商開設攤位,
像左下角這家就是專營新生兒禮品包的公司




除了購物, 市集活動不能少的當然還有美食攤位,
這家佈置非常認真的摩洛哥食品攤位,
雖然活生生把摩洛哥風情搬到街上, 可惜所賣食品卻依然無甚特色,
想必是洋人市場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真的偏低吧


除了購物和美食, 另外當然少不了專為兒童而設的各式娛樂吧,
當中包括收費臉部彩繪、真小丑假警察街頭表演,
還有技藝高超的高蹺機械人出巡活動
小丑除了逗笑外, 原來還會跟家長合力教育小孩,
我就曾經路過耳聞他們認真教導小孩子如何清理鼻垢
那兩個身高逾兩米的偽機械人表演也非常精彩,
靈活度遠比想像中高,
竟然還能蹲下幫忙小朋友從地上拾起掉落的帽子
平衡力之高實在應該大力給讚!


回程時猛然發現這個設有專用資訊說明的古跡,
以前常常在附近經過也不曾為意,
這個現已改建成一般住宅的地方原來是一個古老電車站,
細看之下也真的還能看出一些昔日痕跡

同場加映:

參加完合家歡聚的市集活動, 抱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想不到卻讓我遇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話說前一天的中午, 當我正一個人在廚所忙進忙出之時,
門鈴突然響起, 想必不是社區募捐就是教會傳教,
所以沒有很急著回應, 先把手上的工作做完了才去應門,
可是大門打開卻空無一人,
只看到門前的小地毯上躺著一小包東西,
沒有多想也沒有細看先把它拿起來放在玄關的鞋櫃上,
打算把門關好才來細看到底是什麼
但當我在專心鎖門的時候,
卻開始聽到那小東西傳出像化學品正在發生作用的奇怪聲音,
心裡正在疑惑那到底是什麼的時候,
它就嘭的一聲在我的鞋櫃上爆破了,
當中的化學液體四灑, 濺到我身上的衣服也留下咖啡色的小斑點,
現場馬上傳出陣陣臭蛋味道,
這一刻我馬上想起中學時候的化學實驗,
沒錯, 那小包東西其實是一個剛啟動的臭蛋包


讓我非常不解的是, 這些都要花錢買的道具,
不是應該用來作弄朋友胡鬧用的嗎?
這樣放在不相識的人家門前,
搞不好別人跟本不在家, 沒人應門它就會默默在門前爆破,
氣味也不會長留, 那錢不是都白花了嗎?
要是像我先拿進家裡才爆發,
也是一樣根本看不到笑點發生啊, 那何苦冒著被抓到的風險,
做損人不利己的無聊事呢?

時間回到逛完市集回家的路上,
突然看到三個帶著滑板車在街上遛達的金髮小孩,
直覺告訴我最好不要靠近他們,
所以我寧願多走幾步跑到馬路上去,
也不願意留在行人道上從他們當中走過,
結果我的直覺真的超級無敵準確,
當我剛越過他們之後,
馬上聽到其中似乎是老大的一個向我搭訕,
不理他還是繼續堅持跑到我面前,
不斷要我接過他手上的東西,
低頭一看可不得了,
正正就是昨天才剛在我家爆炸過的臭蛋包,
包裝外觀一式一樣, 懸案閃電偵破,
眼前的十歲上下死小孩就是我要的兇手!

看著那個早已啟動的臭蛋包,
我被自己的好運氣嚇呆了,
也不懂得直接開罵或抓人,
只是本能的一直拒絕加往後退,
死小孩見奸計敗露馬上見笑轉生氣把臭蛋包往我拋,
結果害人終害己就在他腳邊爆破


回過神來忽然想起剛從市集回來相機就在包包中,
馬上拿出想要拍下證據,
想不到剛剛才敗露行蹤的死小孩竟然又疑似在作弄別家鄰居了!
當主謀進入鄰家範圍時, 同夥一人(紅衣者)早已跑得遠遠置身事外,
另一人(黑衣者)卻一直在門前觀望, 疑似把風,
看到我手持相機後當然馬上轉身逃亡,
最後應該是完事離開的白衣主犯出來看到勢頭不對,
也是馬上加速逃跑, 不消一會三人就消失無蹤

因為我只孤身一人而對方雖然是小孩但也算人多勢眾,
其實我本身也沒有要去抓他的意圖,
不過想要拍拍照留點證據同時也嚇嚇他們,
讓他們知道自己已被受注意不要再來胡鬧,
可是老公看到照片後卻說我應該跑近一點拍才對,
如果畫質更清晰一點, 他會把相片印成傳單在附近派發,
就算不能把他們抓出來也可以讓鄰居知道他們幹的好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