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M市婚禮遊

剛剛跟老公和兩隻貓大爺去了一趟M市,
目標明確為的是出席親友婚禮,
所以逗留時間只有一週多,
除了跟家人聚會, 其餘時間已經不多,
只能相約幾個友好私人飯局聊聊天,
根本再沒時間四出遊玩


看來近年婚禮真的很流行黑白配, Macaron cake上的一抹黑,
加上座椅上的黑蝴蝶結, 都跟新娘子以黑腰帶點綴的婚紗做對應,
典雅中見時尚, 不過如果遇上思想保守的家長, 則可能未必能過關

第一次出席七道主菜的西式婚禮,
四時多開始酒會已經陸陸逐逐吃了不少餐前小點,
六時多開席繼續不停上菜, 每道都認真製作而且份量不少,
一直大吃大喝到十時半才以甜品、蛋糕、咖啡和美味巧克力作結,
賓客個個都捧著大肚子回家


早上儀式完結後, 跟親友們去吃了久違的勇記,
上次到訪嚇然發現店面改頭換面, 食物味道也大不如前,
沒想到這次舊地重遊感覺水準似乎有所改善了,
雖然還是沒有當初的驚艷, 不過總算不會令人失望,
很久沒有吃到通稱打邊爐的雞牛大雜燴, 一時恍神還點錯了大碗,
出呼意料價錢只要9.5元, 遠低於A市普遍的11元, 而且味道不差!
春卷似乎也比A市大多店家做得好, 雖然感覺已經沒有以前好吃,
而且個人認為豬肉春卷調味更勝之前讓人朝思暮想的蝦肉春卷


跟友人相約到市中心飯聚, 很久沒有開車出城,
首先發現是不少停車位都由6:30pm後免費改成8:30pm,
然後是停車收費大幅上調, 每小時高達4元!
換言之只要在街上停車兩小時的費用,
已經足可支付停車場自5pm後開始的統一收費停車(Flat rate)
不單如此, 收費錶還會提供收費陷阱!
白色告示上明明大字標明除5 cents外各式硬幣通用,
沒想到投進一個50 cents後時間卻絲毫不動


踮高雙腳從高角度細看, 才發現舊有標示竟然是不接受50 cents!
加上收費錶跟本沒有硬幣回吐的出口,
所以我們的50 cents就這樣被吞了!!!! 老公投幣前還認真看了標示,
想不到竟然還會被騙錢!!!!


每次回去都總會買點小點心,
常客包括韓式麵包零食和Max Brenner巧克力,
多年前已開始是這家巧克力店的粉絲,
但近年發現它開始轉型, 貨品由中等價錢大幅跳升,
小小一盒沒有幾片的巧克力竟然要價17元!
看來應該是時候蟬過別枝轉投別家懷抱了,
反正我愛這家店也只是愛它口味不錯之餘價錢也合理,
現在卻變成味道花俏加上有點貴得過頭了,
雖然品牌依舊但早已面目全非

之前看不少網友發文, 早知道Macaron不易做,
加上又是蛋白糖霜類甜點, 口味可想而知應該相當的甜,
跟我口味完全不符所以從來沒有衝動試做,
想不到友人正因為沒有看過我做Macaron,
覺得是個很值得送我的禮物, 買來一盒六個精緻Macaron送我,
收禮的當下真的面有難色, 生怕友人以為我很愛吃以後再送,
但又不想掃興還是得強顏歡笑道謝
沒想到回家打開一試, 原來有水準的Macaron一點都不難吃!
外脆內酥甜而不膩, 真的是意想不到的好吃!
不過基於製作難度和熱量上的考量,
我應該還是不會企圖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