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黃面貓出巡奇遇

黃面貓沒有很喜歡逛街所以很少出巡,
每次出動都是有目的有使命而且行動迅速

前陣子朋友在網上大曬母校紀念品,
看到照片後隨便說了幾句很想擁有可是無從入手,
沒想到另一位遠在他方的朋友看到後記在心上,
不久後紀念品竟然就在我家郵箱出現了!
為了答謝朋友的好意,
平日不怎麼出門的黃面貓決定出城去,
為朋友的兩個女兒添置飾物做回禮

很久沒有單獨出門,
第一樣新發現是巴士路線完全不同了!
平常大多坐老公的副駕駛座,
沒什麼機會坐公共交通公具,
剛搬過來時曾經一度買過兩張公車票,
合共可用20程的車票沒想到竟然用了兩年多才用完
可想而知我坐巴士的頻率有多低
之前曾經聽聞巴士要整頓路線,
沒想到原來不單路線整合了,
就連路線編號都跟我認識的完全不一樣了!

因為沒有事先計劃, 也不清楚現在車票收費多少,
加上平日習慣刷卡消費所以常常現金不足,
眼看錢包裡只有2.7元零錢, 還特地繞道跑去提款機領錢備用,
怎料跳上車跟司機要了車票,
原來現在午間特價時段車票已經加價至2.8元,
零錢不足惟有拿出手上最小面額的20元鈔票,
卻發現原本還在準備賣票的司機先生開始完全不想理我,
正在疑惑當中就聽到司機先生開口碎碎唸,
乘客要在車上買票, 有責任自備零錢,
雖然司機可以提供有限度找續,
但買2.8元的車票拿出20元來就太過份了
聽到當下登時大腦空白....
所以他這樣說的意思是什麼? 要我下車嗎?
只能坦承我不是不想給他零錢, 而是剛好就差10 cents,
滿以為他會就此明白給我找續,
沒想到這位固執的司機先生竟然反問,
那你想我怎樣? 車票就是2.8元, 我不能賣你2.7元啊
無計可思而對方又不為所動之下,
惟有非常不好意思的問司機先生能否借我10 cents解困,
答案竟然更加出人意表,
這位不知是可愛還是頑固的司機先生竟然對我說,
我不能借你10 cents, 那你就乖乖找個位置坐下,
試試你的運氣好好享受你的旅程吧~~~
所以這又是哪招?????
有點搞不懂狀況之下還再問了一次,
那我去找其他人試試能不能借到10 cents吧,
但司機先生卻一再強調不用了, 你去坐好就可以了!

說聲謝謝找個位置坐下來,
靜心想想才終於明白司機先生的意思,
原來是叫我直接不用買票坐車,
不過會不會遇上查票就要看我的運數了
所以這是什麼原則? 明明應該有足夠零錢找續,
但為了10 cents不收我的車資,
我也不介意找回一堆重重的硬幣了,
為什麼司機先生就是不肯賣票給我?
雖說巴士很少出現查票的情況,
但如果被查到了, 以我這樣的情形,
並不是我不買票, 而是司機拒售還邀請我坐免費車,
那我還會被入罪罰款嗎????

無論如何, 忽然得到車資贊助應該是好事吧, 反正我又沒有被抓到


無事出街小破財, 出城半天就帶著這麼大堆收穫回家


此行目的是買禮物送人,
專程去了一直很想支持但無奈找不到適合自己貨品的手工小店,
挑了兩個可愛髮夾送朋友的兩個女兒,
另外還買了本地名牌朱古力送給朋友品嚐


最近剛開始積極鍛鍊身體, 每天起床先做40分鐘帶氧運動,
差不多兩個月下來漸見成效, 原本用茄汁豆罐頭充當啞鈴,
體能慢慢進步後開始覺得重量有點不夠,
買來兩個1Kg啞鈴加強訓練


路過百貨公司原本沒有想要購物,
突然發現這款全能陶鍋正在特價,
不單適用於微波爐、電爐、洗碗機、明火爐以及烤箱,
重量比鑄鐵鍋輕很多而且還附加不沾塗層,
正值冷冷寒冬感覺非常適合用來做煲仔飯!
二話不說馬上把貨架上最後兩個小型鍋拿去付款


瘋狂購物一番後開始計劃打道回府,
怕又再遇上先前的囧況, 先跑去超市買點東西準備好零錢,
發現這款新出品零食, 很久以前很常吃粟米湯口味通加利粟米筒,
但自從這產品消失於市面上之後, 已經很久沒有吃粟米筒了,
這次買來西洋版試試味道如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