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重拾韓瘋

好一陣子沒有寫新post了, 大家都好嗎?
其實原本沒有預計會隔這麼久,
最初只是有點懶惰加上沒什麼新菜式想要介紹,
醞釀中的又有一點繁複所以還在持續發酵中,
等找到一個對的時間點才會現身
後來卻接二連三的遇上麻煩雜事,
花時間處理之下又變得更懶來更新進度了
直到幾位網友相繼來詢為何突然消失,
加上雜事剛好暫告落幕, 才又下定決心來寫一篇閒聊文章,
先在這裡對這幾位讓我重拾寫blog動力的網友說聲謝謝

麻煩事還在最後階段,
原本計劃等到完滿解決就來寫一篇心情文,
怎料結果等了又等都還沒能完全了結,
所以只能先行跳過下次再聊
今天先來閒話家常一下

話說曾經一度非常沉迷韓劇,
有幾位必看的鍾愛演員,
例如李東旭、李多海、朱智勛和尹恩惠等,
另外也會參考市場口碑開發值得一看的劇集,
個人比較偏愛輕鬆愛情劇, 笑點最好高一點不要太胡鬧,
最討厭隨便亂催淚, 俊男美女主演的話粉紅橋段永遠不嫌多
不過相當於常常看得心頭一陣發酸的愛情戲,
更讓我著迷的是能讓演員大秀演技盡情發揮的好劇本,
所以很多時都會隨著網友推介找尋目標,
即使有時候是不怎麼賣座的戲,
看起來卻會有意想不到的尋獲遺珠之感!

之前因為喜歡的演員不是去服兵役或因為私事停產就是新作不怎麼吸引,
一度轉看台劇讓韓劇事業在毫無預警之下突然荒廢,
最近隨著李東旭退役推出新戲, 讓我又再一次重拾韓瘋
兩年不見的李東旭比之前更成熟帥氣了, 演技也有進步,
可惜新劇雖然故事不錯演員也算出色, 但女主角的類型實在非我所好,
一整個讓我完全不能入戲,
非常少有的看完就擱在一旁沒有動力再次重溫

看完韓劇卻中不了毒的感覺讓人很氣憤失望,
所以又去找了一下其他演員有什麼可以看的戲,
最後挑了尹恩惠的愛情劇,
滿滿粉紅戲加上可愛風的女主角相信應該是很安全的作品
因為這齣戲第一次發現姜至奐這位演員,
第一眼感覺是臉怎麼這麼假, 沒什麼好感,
加上劇情開始得有一點老梗加胡鬧, 如果不是對尹恩惠的信心,
相信我不會繼續看下去,
怎料看著看著慢慢卻發現男主角怎麼忽然變得順眼了...
更有愈看愈能看出他帥在哪裡的趨勢,
漸漸變成反而覺得尹恩惠表現一般, 姜至奐才是中毒的點
對他產生興趣後搜尋了一下有關他的資料,
原來是位舞台音樂劇出身的資深演員, 難怪演技很好收放自如,
可惜作品大多叫好不叫座, 所以星運似乎不太順遂,
而且好像在海外市場叫座力比韓國本土更佳

為了欣賞姜至奐的優秀演技,
找來一齣口碑很好但收視很不濟的舊作,
吸引我的除了男主角之外,
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它名叫「咖啡屋」(Coffee House),
因為之前超級喜歡尹恩惠和孔侑的「咖啡王子一號店」(Coffee Prince),
所以也有一點愛屋及烏莫名就產生了好感
這齣之所以收視不佳, 在我看來很可能是因為它一點也不韓劇,
劇本非常完整合理不胡鬧, 就連搞笑的地方也是非常用心的梗,
加上故事天生沒有加插大量粉紅氣氛的空間, 讓人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點沉重,
而且要消化當中暗藏的玄機非得看得非常用心, 不能錯過一丁點的線索,
所以絕對不是主流韓劇的作風
個人很愛這種製作認真需要動腦筋去看的劇本,
不過這卻不太符合韓劇主流市場,
上次看到這麼另類的優質韓劇是朱智勛的「魔王」,
同樣是能讓我深深迷上但在韓國當地卻叫好不叫座的片子

「咖啡屋」裡的的姜至奐更讓人著迷,
不單簡單雅痞風造型更設合現實也更適合他,
個人還感覺姜至奐在拍攝當下的身體狀態也較佳更顯帥氣,
加上角色難度非常高, 但他卻能一一掌握發揮得非常好,
每一個細微的眼神表情都很到位, 整齣完食後回去重溫,
更能細味原來他自始至終都有貫徹人物性格及心情去表現,
戲味濃濃讓看的人和演的人同樣過癮!
一不小心就瘋起來三天內把劇從頭至尾看了兩遍,
第二次雖然也有跳著只挑想看的部分看,
但因為劇本太好演員太優能跳的真的不多,
所以也難怪讓我再找不出時間來這邊閒聊了

同場加映:

除了應付雜務加上瘋韓劇, 這段期間其實也曾經跟老公到了一趟海邊閒逛,
不久前才跟網友說已經很久沒去海邊了, 想不到之後就突然找到機遇了

這天是澳式足球聯賽總決賽的大日子,
難得遇上長周末本來以為海邊渡假區會人潮如鰂,
怎料不單街上異常冷清, 就連地區特別舉辦的觀賽活動也是水盡鵝飛

難得清靜的海邊遇上清爽的好天氣,
兩個人閒坐一旁看書看海已經是相當不錯的節目

不喜歡坐著曬太陽的話, 漫步海旁步道吹吹海風也有另一番風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